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党建
  3. 正文

红塔区委常委班子成员汇报履行“一岗双责”情况 压紧压实“关键少数” 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发布时间:2022-11-09 17:37:03

11月3日,市委常委、红塔区委书记邓皓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2022年区委常委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汇报,强调要压紧压实“关键少数”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常委发挥“头雁效应”和带头作用,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良好局面。

会上,区委常委班子成员围绕各自分管联系部门(单位)的政治生态建设、落实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廉洁纪律等方面情况进行汇报。

会议指出,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听取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报告,既是履行“一岗双责”的一次盘点,又是执行廉洁纪律的一次体检。全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区委常委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落实“一岗双责”的能力和水平,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区委常委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持续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分管工作统筹规划、协调推进。要强化责任包干,对分管部门、分管领域党员干部加强经常性教育和日常监督;要抓好分管线条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指导加强制度建设,织密清廉建设的“制度笼子”。

会议要求,区委常委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管好自己、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引领干部群众更加奋发有为干事创业;要带头接受监督,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关键处,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要带头深化作风建设,深入整治不良作风,确保省委、市委、区委部署立说立行、紧抓快办;要带头发扬斗争精神,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一言一行中;要带头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区委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把主要精力放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上。(玉溪日报通讯员  刘歆旎  向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