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文旅
  3. 正文

红塔区新春文旅市场实现“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2-02 10:38:02

今年春节期间,红塔区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进一步推动市场经济复苏,提振城市“烟火气”。笔者1月29日从红塔区文旅局获悉,春节期间,红塔区累计接待游客40.2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89亿元,新春文旅市场实现“开门红”。

文旅市场逐步恢复,旅游产品供给亮点凸显,旅游市场平稳有序。1月21日至27日,红塔区春节假日共接待游客40.21万人次,同比增长129.25%;实现旅游收入1.89亿元,同比增长56.94%。

客源市场主要来自周边州(市),其中昆明游客居多,还有部分来自四川、重庆、贵州等地的游客,大多以自驾游为主。1月21日至27日,红塔区接待一日游游客32.12万人次,同比增长131.63%;实现一日游游客收入1.37亿元,同比增长55.88%。与此同时,红塔区亮丽的城市夜景和青花街、幸福小镇、汇龙生态园、省运商旅街区、庙街里等一批夜间特色消费场景,也让过夜游游客实现了快速增长。1月21日至27日,红塔区接待过夜游游客8.09万人次,同比增长120.27%;实现过夜游游客收入0.52亿元,同比增长59.83%。

各景点景区、乡(街道)分别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体验。1月22日,玉溪米线文化节在大营街幸福小镇拉开帷幕,精彩纷呈的巡游演出和正宗地道的风味米线让不少游客驻足;当天,以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为主题设计的“州城记忆新春集市”正式开街,热闹的年货市场和独具风格的打卡点,让这里成为年味十足的商业文化街区。此外,映月潭修闲文化中心“太空舱”、龙马山景区登山节、翡翠项链·火车集市等系列以温泉康养、亲子度假、城市露营、乡村旅游为主的旅游产品,也受到了市民和游客的追捧。(通讯员  郭雨晨  方思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