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党建
  3. 正文

红塔区纪委区监委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发布时间:2023-02-02 10:38:27

“节点”就是“考点”,“年关”即是“廉关”。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红塔区纪委区监委紧盯元旦、春节关键节点,变事后问责为事前监督,采取“推磨式”“飞行点穴式”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强化正风肃纪。

每逢重要节点,节前教育提醒、通报曝光,节中监督检查、明察暗访,节后严查快处、督促整改并开展警示教育,已成为近年来红塔区纪委区监委纠“四风”的标配。

“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我们要求凡是节日期间接到的‘四风’问题线索,都要第一时间上报。”红塔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红塔区纪委区监委严格执行节点“四风”问题报告、督办机制,与多个部门联合,对餐饮、超市、酒店等重点服务单位进行抽查,狠刹“节日病”,强化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的震慑。

为打好节日期间“预防针”,除了开展专项监督,红塔区纪委区监委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廉洁提醒,提醒党员干部严防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等节日期间易发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警惕岁末年初打折扣、搞变通、机械执行、消极应付等“指尖上的形式主义”问题。

结合正在开展的全区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大宣传、大整治”行动,红塔区纪委区监委联合红塔交警大队,在重点时段路段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专项检查,严查其背后的“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警醒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筑牢纪律红线、坚守规矩底线。

据悉,元旦、春节期间,红塔区纪委区监委共派出26个检查组,深入189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乡(街道)、村(社区)开展监督检查。发现一般问题7个,完成整改5个;发现问题线索1条;以提醒谈话、批评教育等方式处理3人。(通讯员  宋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