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文旅
  3. 正文

春节期间大营街旅游市场人气旺

发布时间:2023-02-03 11:51:27

春节期间,汇龙欢乐世界游人如织。

春节期间,汇龙欢乐世界游人如织。

“大年初一至初六,大营街人气火爆喜迎‘开门红’,浓浓的年味又回来了。”红塔区大营街街道宣传委员马艳介绍,春节期间,大营街街道以深受当地以及省内外游客欢迎的玉溪米线节为契机,让民俗文化成为大营街街道2023年春节的重头戏。

“2023年玉溪米线节活动丰富多彩,米线主题街、古玩艺术街、非遗文化展馆、米线欢歌区和休闲餐饮区都吸引了大量游客。”马艳介绍,“不少游客到汇龙生态园观赏新春灯展,特别是汇龙欢乐世界的娱乐设施深受青少年欢迎。映月潭修闲文化中心的圆梦营项目在春节前就对太空舱房间进行预售,也吸引了不少省内外游客前来体验。”

近年来,大营街街道以中心集镇为核心,投资1.5亿元打造汇龙生态园汇龙欢乐世界,春节前,再次投资100余万元举办2023年新春灯会;投资3000余万元用于映月潭修闲文化中心圆梦营项目及其他相关设施提档升级;投资690余万元建设大营街幸福小镇中影·新语影城等文旅项目。

“春节期间,汇龙欢乐世界营业收入达100余万元,米线节8户特邀米线商户销售收入达22万余元。整个街区人来人往,好多年没有这么热闹了。”马艳说。(记者 沈杰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