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党建
  3. 正文

红塔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举行

发布时间:2023-02-14 10:19:56

2月3日,红塔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学习进入第四天。当晚,市委常委、红塔区委书记邓皓为学员们作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收心聚心合心、加油加压加力,从学习中找方向、找思路、找方法,把一项项决策部署转化为一项项具体工作,以新年新气象、新作为推动红塔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红塔区形成生动实践。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始终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把握区情、矫正偏差,认清当前发展面临的形势。要清醒认识在产业发展、市场活力与供给需求、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社会民生等领域存在的短板,不回避、不遮掩,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夕惕若厉,在工作中定准目标,把靶子立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勇闯善干、破局解困,努力开创红塔区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聚焦红塔区现代化建设,始终把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以探路先行者、时代弄潮儿的姿态主动担当、主动变革、主动作为,以更大力度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支持和鼓励“干部敢为”,着力锻造“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干部队伍;支持和鼓励“地方敢闯”,加快形成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更强合力;支持和鼓励“企业敢干”,不断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活力;支持和鼓励“群众敢首创”,发挥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全市前列。

会议强调,新起点要担当新使命、点燃新激情,全区上下要集中精力把自己的事办好,把红塔区发展好,真正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作出表率。要有“不用扬鞭自奋蹄”的行动自觉,敢于开拓创新,敢于破旧立新,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加速的姿态,全力推动红塔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玉溪日报通讯员  刘歆旎  向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