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党建
  3. 正文

红塔区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16 14:54:15

2月7日,红塔区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市委常委、红塔区委书记邓皓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通报了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区委常委班子征求意见情况。

邓皓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区委常委班子成员分别围绕主题进行发言,逐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指出,区委常委班子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提出的“12345”发展思路,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在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上下功夫,在转变发展方式上下功夫,在激发创新活力上下功夫,在深化改革开放上下功夫,努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在遵规守纪上作表率。坚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以区委常委班子的清廉作风带动党风政风民风持续向好。要带头抓问题整改,在自我革命上作表率,坚决扛起扛牢整改政治责任,列出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措施,强力推动整改。

市级第一督导组对会议作点评并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扎实有效的发展举措推动红塔区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为玉溪的高质量快速发展作出红塔区贡献。(通讯员  郭雨晨  方思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