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经济
  3. 正文

争分夺秒抢抓工期 全力加快项目建设 玉溪市第三污水处理厂一期完成总体进度90%以上

发布时间:2023-02-20 10:41:30

L_1676164718053283393

项目航拍图。通讯员 姚奕君 摄

伴着春日的暖阳,在红塔区大营街街道甸苴村北侧的玉溪市第三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项目施工现场,工人正加紧进行室外管网绿化工程施工、工艺管道及设备安装。

据悉,该项目是云南省“湖泊革命”攻坚战重点项目和“十四五”玉溪市两污治理的重点工程,总投资39968万元。项目设计规模为日处理污水15万立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玉溪中心城区生活污水处理能力。

该项目采取分期建设形式,一期建成后,日处理污水能力为5万立方米,服务面积达53.45平方公里,服务人口约26.62万,玉溪中心城区提高污水收集处理能力、改善水质的迫切需求将得到有效满足。

“自去年4月25日开工以来,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按照‘平面分区、管网分段’原则,分三个工区平行施工,同时积极克服雨季、疫情等不利因素,争分夺秒抢抓工期,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地面构筑物23个单体主体工程全部完工,大部分工艺设备已进场并安装完成约70%,一期项目总体进度完成90%以上,进入土建精装收尾阶段,待后期装修完成,将进行项目整体调试及试运行。”玉溪市第三污水处理厂项目执行经理潘群波介绍。(记者 郑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