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红塔区滑板公园项目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3-05-12 09:33:40

C地块地下基础结构施工

夏日艳阳高照,工人们热火朝天抢抓进度的干劲却分毫未减。5月9日,位于红塔区东风中路西侧的老旧小区改造(二期)福寿街片区滑板公园项目地,工人们正忙着进行地基基础结构施工,项目建设正稳步推进。

“滑板公园项目地位于中心城区,临近万达广场、小庙街、步行街、聂耳与国歌传习中心等人流聚集地。过去,这里打造了部分城市景观,土地利用率较低。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我们计划将这里打造为集消费、休闲、运动和网红打卡等功能于一体的主题公园,以‘运动+商业模式’助力特色消费场景打造,并提升青年群体在城市发展中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助推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红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更新办公室副主任阮欣浩介绍。

滑板公园效果图(图片由红塔区住建局提供)

滑板公园项目总面积约16000平方米,分ABCD四个地块进行施工。公园内设有专业滑板场地、篮球场、足球场、小轮车道及配套商业设施,将辐射各类运动爱好者和不同年龄段消费群体。作为中心城区唯一的滑板主题公园,滑板公园项目建设也将在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助力全民健身计划实施、完善15分钟生活服务圈功能的同时,对中心城区多功能商业区进行有效补充,进一步提升红塔区城市吸引力和竞争力。“为了进一步优化市民和游客的出行,提升消费体验和城市服务品质,停车场等配套设施也在规划当中,相信滑板公园建成后,将成为玉溪新一个网红打卡地。”阮欣浩说。

“滑板运动作为一项综合艺术、社会文化和健康的新潮运动,非常契合当下年轻人的消费特点。滑板公园建成后,能为城市注入时尚新鲜元素,对城市建设而言有画龙点睛的效果。作为施工方,我们将着力强化施工力量,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为玉溪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玉溪红塔项目工管部负责人毛映林表示。(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诗)



编辑:陶晓兰   审核:攸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