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太极路修复改造工程有序推进 预计12月31日全面竣工

发布时间:2023-05-26 10:15:23

自4月1日动工以来,红塔区太极路(玉江大道―北城街道王棋社区路口)路面修复改造工程正在紧张施工,目前已完成围挡搭设1500米,开挖完成880米,路基换填完成约400米,预计12月31日可全面竣工。

据了解,太极路路面修复改造全长4.2千米,分两步进行施工,其中玉江大道至北城街道王棋社区路口长2.7千米,北城街道王棋社区路口至北城街道环城北路长1.5千米,计划投资约8793.21万元。

近年来,太极路路面损坏严重,行车体验感差,市民通行存在安全隐患。“红塔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将太极路路面修复改造纳入城市更新提升改造建设项目(二期),全面修复改造破损道路,改善交通环境和市民出行条件。”红塔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李保学介绍。

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费思斌说:“道路采取半幅封闭施工,加之车流量大和周围村庄多、人口多,施工安全管控压力较大。为此我们设置显眼的标识标牌,安排专员负责交通疏导,全力确保行车安全和施工安全。面对即将到来的雨季,我们制定雨季专项施工方案,晴天时抢抓时机加快进度,雨天时使用抽水机协同作业,保证施工不受影响,能够按时通车。”(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诗  文/图)